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思政课教学

【学科工作坊•大思政课系列】史宏波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21     访问次数: 228     作者:
0

420日上午,我院举办学科工作坊·大思政课系列讲座,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史宏波应邀作“论思想政治教育的双重叙事”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来自国内高校师生两百余人参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主持讲座。

史宏波提出思想政治教育具有社会叙事和人本叙述双重范式,思想政治教育本身就是社会叙事和人本叙事的对立统一体。他强调要通过重塑范式研究、理顺逻辑层次、化对叙事的纯理论研究为现实的叙事研究等方式,在双重叙事逻辑下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建构,进而促成实践模式的改造。

张斌总结指出,史宏波教授的讲座加深了我们对学科和专业独特性的认识,启迪我们追问思政教育的本质,探讨思政教育功能如何发挥,同时指导我们如何研究思政教育领域热点问题。

  

(撰稿:柯露露;摄影:张郅郁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