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第四期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4-22     访问次数: 178     作者:
0

 421日下午,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点第四期学术汇报会顺利举行。本次汇报会采取腾讯线上会议形式进行。汇报会由张晓婧教授主持,李加武老师应邀参加研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各年级研究生参加会议。

 

 学习汇报会上,12位同学围绕学科点人工智能与思想政治教育以及优秀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两个研究方向,就阅读感悟和论文进度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听取了各位同学汇报后,张晓婧老师对每位同学的学习都给予了详细的指导,肯定了同学们的刻苦努力,在阅读书目和论文撰写方面都取得了一定进步,尤其对论文选题、框架设计、论文具体内容改进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李加武老师建议同学们阅读时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立足自身研究方向,注重选取经典书目,采用新颖的探索视角,锻炼思维能力。此外,两位老师还强调指出论文写作时,要注意措辞严谨、结构清晰,并聚焦本专业特点进行选题。

 本次汇报会帮助大家开阔了学术视野,拓宽了同学们的研究思路,对同学们的学术科研能力的提升具有促进作用。

  

 (撰稿:王梦晨;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