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园地  工会工作

“粽情马院,欢聚一堂”——我院举办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6     访问次数: 497     作者:
0

  浓情端午,粽香暖心田。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挖掘和传承端午节文化内涵,提升师生间的凝聚力、向心力,我院于525日下午,在行政楼C-402举办 “喜迎端午,粽情马院”活动。本院教职工及众多研究生积极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桌上摆满了绿油油的粽叶和圆滚滚的糯米,还有蜜枣、腌肉、蛋黄等各式食材。在几位经验丰富的餐厅员工的指导下,大家纷纷卷粽叶、填糯米、放馅料、压紧实、扎线绳,步骤井然有序,很快就掌握了包粽子技巧。活动中,教职工与同学们相互交流经验,互帮互助。不久,一个个颜色鲜绿、形态各异的粽子陆续展现在大家眼前。

  此次包粽子活动不仅增强了教职工和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最重要的是促进了彼此间情感交流,使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对马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有了更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撰稿人:刘雨萌;摄影:丁明玉;审核: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