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园地  喜迎二十大

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赴蚌埠市城乡规划展览馆开展“发展中的时代精神”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4     访问次数: 75     作者:
0

11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以“发展中的时代精神”为主题,赴蚌埠市城乡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调研。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

蚌埠市城乡规划展览馆位于市政府南侧,是蚌埠历史与灿烂文化、美好今天与辉煌成就的高度浓缩。展馆共有十八个展厅,并运用大量的高科技手段,将激光成像、通电玻璃、虚拟体验、历史影片复原、动感影院、环幕影院等现代声光电技术与城市发展历史相结合,集中展示了蚌埠城市建设一路向前、乘风破浪的雄伟英姿。

教工党员们按照顺序认真参观了上下三层的所有展厅,并与工作人员就展品来源、模型构建和规划蓝图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城市发展所经历的挑战与成就同当下的时代精神相融合,增强我们对区域文化的归属感,为本地城市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部分党员同志还表示要进一步开发本地历史文化资源用于思政课教育教学,让城市的展厅也成为我们的课堂。

通过这次党建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切身体会到了城市建设和国家发展进步之间的脉络联系,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深刻内涵,并将更加自觉的运用到我们的思政教育教学中,为建设美丽家乡、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吕杰;审核: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