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园地  喜迎二十大

快看!这场音乐思政课走进市委党校……

发布时间: 2022-11-23     访问次数: 102     作者:
0

1121日下午,由中共蚌埠市委宣传部主办,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蚌埠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音乐中的中国共产党精神》市委党校专场思政课在中共蚌埠市委党校开课。40多名党校中青班学员和部分教师观看和聆听了这场传递信念和力量的别样课堂。


随着《建党伟业》电影经典片段播放以及《国际歌》歌曲声响起,《音乐中的中国共产党精神》党校专场思政课拉开帷幕。

  

  

本场音乐思政课分为伟大建党精神、伟大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七个篇章,在激昂奋进的音乐声中,直击人心的感人故事里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音乐+思政”的创新沉浸式场景体验,让在场的学员们听得心潮澎湃。市发改委行政审批科科长袁野:“在这里我感悟读懂了来时的初心、征途上的奋斗,也有对未来的使命。”

  

  

市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凌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力争做到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增强勇于负责的担当意识,提升善抓落实的工作本领。”

  

  

中共蚌埠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崔北军说,习近平总书记非常强调思政课的改革创新,这种音乐思政课形式就是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最好尝试:“它形式新颖,内容选取得非常精练,听众触动非常大,这种创新形式值得推广。”

  

  

蚌埠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广播中心编辑策划部副主任万浩:“我们的音乐思政课《音乐中的中国共产党精神》在前期陆续地走进了我们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我们也希望在日后我们的音乐思政课把党的二十大的精神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好。”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RttNkDcfMG_9uy7UyM1kAQ 

(责编:王芳;审核:曾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