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园地

【主题教育】我校组织开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形势与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06-11     访问次数: 24     作者:
0

 

 63日至9日,我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活动,本次授课的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针对大一大二学年学生,采用随堂授课模式高年级学生,采用集中专题授课模式。

 本次授课主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世界发展大势和国家发展全局,着眼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围绕中国教育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展开教育教学。课堂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内容体系、重大意义等方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并紧扣时代脉搏,推动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理论创新,既有政治的高度,也有历史的厚度、教育的温度、哲学的深度,是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的根本指针。

 本次宣讲活动,有助于更好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对于积极推动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相关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掌握教育领域新形势、新任务,进而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在新时代对教育发展进步的科学部署,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徐伟,李明阳;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