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园地  工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2-26     访问次数: 290     作者:
0

1226日下午,我院第一届教职工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明理楼二楼多功能厅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作《院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23年以来学院在党建工作、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报告指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关心和支持的结果,是全院师生砥砺奋进的结果。报告结合国内同类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情况,对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报告指出,学院将按照《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标准(2023版)》文件要求,将达标争优作为下一步的工作主线。大会号召全体教师按照学校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谋定的战略目标和任务,群策群力,奋发有为,围绕高质量再续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多科性高水平大学而奋斗。

分组讨论中,代表们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并围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大会听取了5个代表团讨论情况,大会决定通过这个报告。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在教学与科研工作、社会实践与宣传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教师

张斌致大会闭幕词,他对老师们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体教师要始终秉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坚守思政课育人初心,弘扬教育家精神,进一步提振士气、增强信心,继续在提升做事的精神头、工作的精细化方面下功夫,积极塑造品牌,勇于摘取奖牌,把不断优化发展观念、提高工作绩效作为衡量工作的尺度和标准,进一步推动思政课育人成效更上新台阶。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庄晓燕主持会议并布置分组讨论,学院工会委员王芳作提案工作报告。大会在《歌唱祖国》中胜利闭幕。

会后,学院分工会在教职工之家举行了新年联欢会。联欢会设置了套圈、飞镖、双人跳绳、踢毽子等多个游戏项目,教职工们积极参与各项游戏,活动气氛轻松愉悦,会场欢声笑语不断,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及团结和谐的学院氛围。


  

 

(撰稿:林婷婷;摄影:徐文斌;审核:庄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