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手拉手”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3-09     访问次数: 10     作者:
0

3月3日下午,由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蚌埠市蚌山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手拉手”结对共建工作推进会在蚌山区政府一楼会议厅召开。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蚌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军,蚌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光华,蚌埠医科大学马院院长熊韵波,安徽科技学院马院院长张德化,蚌埠学院马院院长吕效华,蚌埠市教科所所长吴徐汉、蚌埠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院秘书长石旭斋等领导出席会议。结对共建牵头组长和大学生实习实践指导教师、中小学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光华主持。

张斌针对本年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共同体重点工作提出安排建议。主要就大中小学思政课学段特征、教师成长、政策保障、待遇落实以及特色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要求。同时围绕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研学基地,思政课教师培训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张斌强调,要在工作规范化、工作精细化,活动项目化、项目品牌化、品牌特色化上下功夫,在强抓落实的基础上注重学生和教师的获得感提升。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安徽省)建设落实落地,形成具有全国性品牌效应的安徽特色。

吴军针对地方政府在制度保障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手拉手”结对共建对推动蚌埠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具有重要作用,要将项目做成“样板”,蚌山区将全力支持配合此项工作,推动“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凝练特色、打造品牌。

熊韵波在发言中认为,可以充分利用蚌埠医科大学人体科学馆等高校资源,加强思政课教师实践基地建设。张德化就围绕思政课教师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发言,指出要在论文发表、课题申报、绩效奖励等方面要建立激励机制。吕效华结合结对共建情况,提出要创新活动形式、扩大活动范围,力争打造特色品牌。吴徐汉指出强化“三个投入”,突出一体化主题,做出区域特色。石旭斋指出一体化需要多主体多元推进,在持续性、工作显示度和加大投入力度上下功夫。

会上,我院副院长王程介绍了上学期“手拉手”结对共建开展情况,并就本学期工作计划要点作说明。蚌山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庆元就蚌山区试点学校开展活动及打造蚌山区思政课特色和品牌等情况汇报。汇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杨瑾靖、蚌埠医科大学马院教师贾先果、第二实验小学教师丁江娜,三位教师立足于自身学段,进行了经验总结与分享,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不同学段的课程衔接、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提升、活动开展形式等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推进会的举办,对于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结对共建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各结对单位和教师将根据会议安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活动,确保本年度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撰稿:徐文斌,审核: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