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金课论坛】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 2024-03-05     访问次数: 10     作者:
0

2月28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教研部在明理楼2楼多功能厅召开2023-2024学年度春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部副主任储成君主持,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备课会的第一阶段,老师们重点讨论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过程化考核方案。储成君副主任详细介绍了该方案的内容和目标。石旭斋教授分享了他在实施过程化考核过程中的经验,强调了以课堂表现、小组讨论、个人作业、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进行过程化考核的重要性。教研部老师们就如何在课程教学中有效运用过程化考核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创新性的教学方法和评估手段,旨在促进学生对思政课内容的深入理解和思考,以及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随后,备课会进入了第二阶段,老师们围绕着如何完善实践课教学方案展开了讨论。储成君副主任强调了实践课在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道德素养方面的重要性。王程教授给大家分享了他在进行实践教学时的一些具体实施方法,如在实践教学中引入小组项目研究以及现场实践教学等方法,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教研部老师们针对实践课的具体内容、教学方法和实践活动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分享经验,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组织和实施实践课教学活动,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参与度。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会,思政课教师们进一步加强了合作与交流,深化了对课程教学的理解和认识,为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效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黄燕,审核:周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