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宣城监狱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24-03-26     访问次数: 70     作者:
0

320日至22日,宣城监狱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蚌埠顺利举办,开班仪式由我院副院长王程主持,他首先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同时祝愿各位学员学习愉快。宣城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陶大庆强调,此次培训是一次学习充电的宝贵机会,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强。 

在专题教学环节中,蚌埠学院原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李荣部长围绕“建强基础组织,发挥堡垒作用”作专题报告,他以独特的历史视角,从党的诞生和党支部的由来、党支部建设的遵循和标准、党支部建设的意识三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对党支部的建设进行层层剖析,强调其在基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我院张斌教授以“机关基层党建政策与工作实务”为题,从加强机关党建重要意义和基层党组织(党支部)建设思路与探索两个维度,结合学院近年来的理论党建·服务党建·全员党建理念,对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等核心问题,进行深度解读。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赴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家以及沈浩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追寻历史足迹,聆听小岗故事,切实体会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取得的丰硕成果;在虹亚党建文化馆,虹亚集团党委副书记陈奎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业务融合双提升”为主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集团极富特色的“心连星”党建工程,通过打造党建品牌,实现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由此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走出去”、“学经验”的研修,有助于提升学员党性修养、拓宽思想视野,对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根基、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主动找差距、加压力、抓落实,立足新起点,展现新形态,实现新作为。

 

(撰稿:陈静;摄影:陶增霞;审核: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