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5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庆祝建校60周年校友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天生教授,班主任徐翠平、陈永红,各年级返校校友、部分在校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斌主持。

曹天生首先代表硕士生导师致辞。他表示,看到校友们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觉得格外亲切,见到大家在各自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他回顾了自己在学校的执教任职生涯,介绍了学校60年的风雨历程。他深情寄语各位校友:一要珍惜师生情谊、校友情谊,互帮互衬,共同发展进步;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开拓思路视野;三要树立高远目标,坚持不懈终有所获;四要坚守做人底线,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最后,他祝愿同学们的人生旅途走得更顺、发展得更好。

张斌向各位校友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发展沿革,并重点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引进、师资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校友们对马院的认可和赞誉是促进马院更好发展的动力,学院将以省重点马院建设为契机,以新一轮学科评估为导向,按照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成效,扎实推进服务社会工作,努力推动学院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衷心希望校友们继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积极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上,200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贾泽松、201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施光欣、2012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王蒙等3位校友做了主题发言,各个年级校友代表共17人纷纷发言。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眷念、对老师的感谢和感恩,深情回忆了在校期间美好的学习生活点滴,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分享了各自毕业后的发展轨迹、工作经历、继续深造经历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并衷心祝愿母校明天会更好!校友们从母校建设、校友互动以及回馈母校等方面为母校的发展提出了积极中肯的建议。

座谈会后,与会校友及老师在龙湖东校区西门合影留念。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子琪、周舟;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斌)